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

恣恣染染 連結北投在地風情

北投的櫻花陣陣開放,位於台北市的北投公民會館,日前舉辦北投特色展覽,由北投復興高中的師生開辦恣恣染染在地成果展

 

場內將近70件速寫和水墨作品描繪北投在地景色。例如充滿眷村氣息的巷弄小屋,或是人來人往北投街道都頗具人文氣息。

此外利用北投在地植物大菁製作藍染作品,透過課程了解藍染以及北投地方歷史,而走進北投復興高中。美術班柯良志老師,在「繪寫北投」課程中帶領學生走過許多北投的巷弄以及景點,讓他們更貼近北投,描繪屬於北投的在地風情。

 

柯良志老師:「因為我是台中人,但是來北投工作的時候發現,一開始我沒有那麼喜歡北投,沒想到在這邊住久了,越來越愛北投,就是它有一個在地的文化,它有一個在地的建築跟人文風情。我想要把這些課程給學生,把這些資訊,就是我自己的體驗,生活體驗帶給學生。」

 

王學淵同學:「老師通常都會讓我們,用我們自己的觀察力,跟自己的一些,獨特的筆法去繪製出來,就是每一次去都有不一樣的感覺,就是可能會有驚喜,可能會就是一個轉角過去又是不一樣的風景。」

 

此外北投適合大菁的生長條件,藍染產業在清朝時期盛極一時,透過課程的互動去體驗北投在地文化。

 

王琪羿老師:「等於說我們會,在課程當中讓同學去知道藍染它的發展歷史,跟北投之間的關係。那我在後期,就是讓他們能夠做一個實際作品的時候,我是有加入北投的一些主題元素,讓他們去想什麼是可以代表北投這個地方的,那很多同學他就會想到櫻花,想到北投溫泉。那他要把它變成一個圖案或是符號。」

 

復興高中舉辦恣恣染染成果展,未來也將繼續推行結合北投在地元素的相關課程,讓學生不僅能夠踏出教室親近土地,更能發揮愛鄉、愛土精神,將北投在地文化繼續傳承下去。

 

記者吳冠霖 李建宏 何佳芸 北投採訪報導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goo.gl/fkT6Wy

 

紗帽山溫泉區沿著行義路上行,便可見路旁東側為以溫泉露頭著稱的磺溪,屬火山活動區,地熱蘊藏量豐富,泉質為酸性硫磺泉,水溫為攝氏56~80度,溪谷地表間熱氣蒸騰的常景為特色之一,景觀頗為特殊。【椰林溫泉湯屋美食餐廳】引進源頭的溫泉水,將泉水沉澱後再引入池中,並絕不回收溫泉水,保持水質乾淨。

 

行義路溫泉 | 露天溫泉 | 北投溫泉 | 溫泉美食 | 溫泉餐廳 | 台北宴客聚餐 | 北投溫泉湯屋 | 紗帽山溫泉餐廳 | 溫泉美食會館 | 台北尾牙春酒餐廳 | 美食聚餐 | 溫泉湯屋 | 台北生日聚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